您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

6月3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习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领导,各院系主任(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及毕业班辅导员,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关键期、冲刺期,调度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严密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上,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发言,她强调了在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就业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开展专题调查和研究分析的重要性,指出探索构建分层分类的就业评价指标体系,并推动就业评价指标在‘双一流’监测、本科审核评估等重要领域的应用是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工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讲话中强调了高质量完成就业统计与核查的重要性,要确保各高校、各省就业数据与全国就业系统数据完全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报告,重申了教育部“四不准”规定,要求各高校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的科学管理、过程管理;坚守就业育人、严防就业注水,全力确保2021年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后,贺定修校长发表讲话,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将就业质量与办学质量相结合;二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统一思想,抓紧就业工作;三是行动上要更加有力,就业是民生工程,更是学校的发展工程,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位,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关闭】